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拉太書6:7-9

學校活動

學術 »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 「STEM X 職業探索」遊戲程式設計比賽STEM 創新創意大獎

4A蘇美宜、4C王曉晴、4D陳詠琳及4D宋琛瑜早前參加由VTC STEM 教育中心舉辦的「STEM X 職業探索」遊戲程式設計比賽,並合力製作了名為「希望論~職業&攻略~」的遊戲,以提升玩家及女學生對STEM的興趣,鼓勵更多女學生投身STEM行業。經過多論評審後,決賽當天有幸在全港多間學校中榮獲STEM 創新創意大獎,並在5月15日(星期三)出席VTC STEM專才教育日暨STEM挑戰盃頒獎典禮,當天同學向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太平紳士及嘉賓介紹獲獎遊戲程式的特色。

在籌劃過程中,同學曾前往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參觀,向該公司的女工程師請教入職STEM行業所需的技能、學歷要求及工作內容,從而獲得製作靈感。玩家在遊戲中以打敗每個關卡的怪物為目標,而每個關卡均加入不同職業的元素,使玩家在遊戲當中了解不同職業所需的技能。本遊戲特別加入了STEM新世代的職業,例如網絡保安及氣體工程師,並透過攻略提高女性對STEM行業的了解及興趣。